昀婷

洗铅华·再遇

  太遗憾了,真是太遗憾了,溪浅两个都是那么聪明剔透的人,却没有一个办法去在一起,想写写我心中一个可能会he的结局。

  不带任何商业性,侵删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浅浅,浅浅……”半夜,华浅迷迷糊糊的转醒,梦里那道温柔和煦的声音依旧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  左右也无心睡意,华浅便坐起身靠在床头,透过纸糊雕花的窗户看向外面那轮若隐若现的弯月,思绪似乎倒回了那年摘星台,不知,月,还是那轮月吗?

  不知不觉,华浅来到这个小村庄已经五年了,如今也是23岁了,这些年来华戎舟一直伴着她,村里热心的婶子们也总是明里暗里的撮合他们。

  但是华浅一直都在拒绝,只是说把华戎舟当弟弟,面对华戎舟也是如此,只是希望迟早有一天他会放下。

  五年的陪伴,华浅很感激,也早就把华戎舟当成了很重要的弟弟,可那终究不是爱,她的心始终都是落在了那紫禁城内,这对华戎舟太不公平了。

  她知道自己始终都放不下仲溪午,最近几日的梦里全是他,止痛药,摘星台,墓地……一幕又一幕,常常梦醒华浅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泪流满面,无由的伤悲一齐涌出来,叫人难以心安。

  一连几天,华浅都没有睡好,这也直接反映到了面容上,让人难以忽视的黑眼圈和苍白的嘴唇都在诉说着什么。

  “小姐最近睡不好吗?可是上火了?”华戎舟看在眼里,只觉得焦心却无从下手。

  “无妨,最近有一些失眠罢了,可能是年岁大了。”华浅无所谓的摆了摆手,勾起一抹浅浅的微笑,自嘲到。

  华浅以为自己隐瞒的很好,可那眼里一闪而过的伤痛终究是没能逃过华戎舟的眼睛。

  这种眼神华戎舟无比熟悉,刚搬来这里的时候,华浅便是这样,后来淳朴安逸的生活渐渐让她释怀了些,可看如今这样,到底还是放不下那个人吗?

  也罢,只要可以守着她身边便已经如愿以偿了。

  又过了几天,正是春分了,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华浅干脆爬到了屋顶赏月,这些天来,她梦到仲溪午是越来越频繁,可梦里的画面却不似之前那样。

  梦里仲溪午被朝中大臣群起而攻之,和太后针锋相对,流血,背叛……华浅越发不安,总觉得有什么大事发生了,自己恨不得跑到紫禁城里探个究竟,说到底,还是担心起了龙椅上的那个人。

  时间转瞬即逝,夜晚一下子就过去了,华浅眼里的忧愁越发浓厚,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,干脆一个人来到了溪边小桥上眺望着北方。

  恍惚之间,一阵小村里不太常见的马蹄声由远及近而来,骏马似风飙,马背上的人在飞扬尘土中逐渐显现出来。

  为何他会出现于此?华浅一瞬间有千万个疑问,可当人下马立于身前时,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五年未见的人突然出现,华浅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  “浅浅,我来晚了!”仲溪午依旧是那和煦的微笑,明亮温柔的眼神如同午后林荫间的阳光,一瞬间便驱散了华浅多日来的阴霾。

  “原谅我这五年来没能来见你,从今往后,我以不再是那深宫里的君,只盼能做你的夫君。”

  华浅有那么一瞬间迷茫起来,“你,这是何意?”

  “浅浅,我花了五年时间扫平了阻碍,新立了皇帝,放下了一起,只盼余生和你在一起,这,你还不懂吗?”仲溪午抬起手轻轻抚上华浅的脸,手中的温度让他如此眷恋。

  “浅浅,给我一个机会好吗?我们重新在一起,你不再是丞相之女,晋王妃;我也不再是九五之尊,深宫皇帝;我们就做一对寻常夫妻可好。”

  仲溪午恳切的凝望着华浅,眼里是无法拒绝的脆弱和真切。

  华浅的眼泪一瞬间就溢出了眼眶,眼前的这个人抛弃了皇位,放弃了权势,扫平了一切阻碍,那自己有还有什么理由去拒绝,更关键的是,她爱他!

  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华浅回抱住仲溪午,埋在了他怀里。

  “浅浅,谢谢!”仲溪午抱紧了怀中人,低头亲吻着她的发丝。

  “对了,再过几日你的父亲母亲就会抵达了。”

  “我的父亲母亲?”华浅激动的抬起头来。

  “对啊,到时候我们一起生活,还不知道岳父岳母满不满意我这个穷女婿。”仲溪午打趣道。

  “说什么呢你。”华浅羞红了脸,手轻轻拍了拍仲溪午的胸膛。

  “那当然了,我来到此地只身一人,孤立无援,又没钱又没权的,还只盼夫人日后照顾我了。”

  仲溪午低沉迷人的嗓音在华浅耳边响起,温暖的气息拂过她的耳垂,撩动着她的心弦,“好,我养你,你不知道,我可有钱了。”

  华浅脸上是前所未有的明媚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太喜欢仲溪午和华浅了,看的时候又哭又笑的,还记得当时自己的心路历程。

  开始的时候:和仲溪午在一起,我太爱了!

  再往后一点,也就是华深死后:华浅一个人算了,都不要在一起了!

  结局:呜呜呜X﹏X,好难过,意难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